Facebook 名片貼

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

3/29靜心日誌:當我們圍成一個圈,向彼此說辛苦了



3/29(四)當我們圍成一個圈,向彼此說辛苦了

今天我們透過抽《情緒辨識卡》來認識自己的情緒。

今天有位同學分享:「老師,我選擇拿這一張(憤怒)牌卡,因為我晚上回到睡房睡覺,我的室友,他睡覺翻來翻去發出很大聲音干擾到我,讓我非常生氣。」

我:「這個情緒現在還在嗎?」

同學:「我憤怒情緒一直在,因為這件事情一直沒有改變。我的情緒也不會改啊。」

我:「那麼你現在感到生氣的時候,身體的感覺呢?」

同學:「老師,我就是生氣,我的身體沒有什麼感覺、而且我也不想要去做這個練習⋯⋯」

在同學講出這句話的時候,
我深刻的明白、體驗到,
或許,對我們來講是一個練習,但對當下深刻痛苦的人來說,

練習本身也是一種痛苦。
而他們需要的是一種慈悲關懷。

在那個時候,我有一個靈感。
我記得在華德福共學,
我們每個人會帶了自己準備的食物
每一個人也會告訴他「謝謝你」
在共學結束後,大家也會告訴每個人「今天工作辛苦了。」

所以我邀請了每個人圍成一圈,
並且邀請大家向這個同學說:「你辛苦了」

當我們告訴他「你辛苦了」
他的面部表情變得柔軟,
他的身體變得輕鬆了,

這時候我深刻的體驗到,正念療癒團體那份給他們的深刻同理,才是他們的解藥。

把他們過去體驗到的苦難,化解開來的一份良藥。

與你們分享。

#台北監獄正念療癒團體



文字來自:李怡如(桑吉塔)
正念減壓MBSR老師、瑜珈老師、靜心帶領人、靈氣老師

如果你對桑吉塔(怡如老師)分享的正念減壓八週、正念瑜珈、彩虹卡工作坊、靈氣治療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