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8年2月26日星期一

2/27 靜心日誌: 身體隱藏所有我們的秘密...

今天做我的自主瑜珈課練習
練習到"雙腳打開呈V字,把身體往左旋轉,用右手推右大腿,打開左邊胸口,待在身體呼吸"

在這個動作,
我感覺到左邊的肩膀很酸緊的感覺
以及左邊上背部肌肉長期緊繃的感覺(2/24週六去按摩時按摩老師也提到我的背部肌肉很緊)

我的右腳在小時候大約六歲車禍
在那之後對我的右腳產生很大的影響,
包括右腳是比較無法施力的

我印象很深的是,在那次車禍後,
由於是某個家人帶我出去而沒有注意到年紀很小的我看馬路,
當我發生事情後,每個家人都驚呆了...
家人們覺得無法責備帶我出門的家人,所以在看過醫生,也做過治療後

我的家人們也不再提起這件事..
我們遺忘了這個車禍
而我自己也遺忘"有車禍這件事"以及"車禍對我身心的影響"


在2014年我參加瑜珈師資培訓時,
身體接受許多體位法練習,許多體位法練習,我做不到...

培訓的老師 李安妮告訴我
"身體會隱藏所有我們的秘密...包括過去經驗的所有的事情,
以及所有沒有被表達的情緒"


這些話語..
讓我對我的身體(尤其是右腳踝)產生"疑問"

"我的身體怎麼了"
"是我自己真的做不到?還是我身體有受限?"


後來,我找了二位整脊師,

在瑜珈師資培訓後,我固定找整脊師幫喬骨頭,
我想請專業人士協助看看我所做的靜心或瑜珈練習對身體的影響是什麼
因為我是一個人的自主工作者,如果我旁邊沒有其他人給我建議,
我會很容易形成自己的我執,看不到其他地方


我也問了他們一個問題
"請問我右腳踝的傷是最近跌倒受傷的,還是很久以前受傷的...."
二位整脊師都說"這絕對不是近期的傷而是很久很久以前的,至少二十年以上"


當我聽到他們這麼說時,我非常吃驚...
我竟然遺忘了對我產生如此大影響的事件

這時我腦海浮現了 "神隱少女的畫面"
當神隱少女告訴白龍,他的名字,白龍重獲自由的畫面

我的右腳踝藏了一個三十年前我車禍過的秘密
我的家人們在事件後很少提起,而因為年紀太小了,我也忘了...

在沒有人記得的情況下,我的身體卻記住了這個秘密...



#待續還有下集

下集日誌請點入此連結見文章 當自己內在世界改變了,外在世界也會有所變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