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7年9月5日星期二

彩虹卡,自我探索的正念靜心練習(李怡如老師原創)

圖片來自:pixabay免費圖庫
我自己使用彩虹卡有一個善巧的經驗,
想與每個喜歡彩虹卡的朋友們分享~~

許多人會說彩虹卡是照妖鏡,
因為啊,當我們的狀態不是處於彩虹卡句子所呈現的狀態時,
我們內在的妖怪,會被照得無所遁行(笑)
這時候有些人甚至會羞恥變憤怒(台語的俚語)
其實啊,事情也可以是如此的,我們可以善巧運用彩虹卡這項強大的功能喔。

像一面如實如是的鏡子的功能,來協助我們~ 所以呢,彩虹卡的句子也可以反過來使用,我們透過正念與靜心練習,讓自己的狀態慢慢與彩虹卡文字的狀態靠近。

彩虹卡與自我探索療癒的正念練習

做法如下:
1、讓自己反覆唸頌彩虹卡的句子

比方說今天的這個句子是
我的意識是光明、清楚並且充滿愛的
我的意識是光明、清楚並且充滿愛的
我的意識是光明、清楚並且充滿愛的

這樣子的方式看起來有點愚笨,然而,這是有它的科學驗證的道理的,
《生命的答案,水知道》這本書提到當我們對著水唸我愛你,水的結晶體會是很美麗的,當我們對水唸我討厭你,水的結晶體會是支離破碎的,相同的也是,當我們的意識不處於光明清楚且充滿愛時,讓自己唸出這個句子,觀察當下自己唸出句子時,想法、身體感受、情緒感受,如此一來,透過彩虹卡,我們也在做正念靜觀練習,如實如是觀察每段話對我們內在帶來感受~

2、把自己有共嗚的句子,放在自己時常會看到的地方

1)抽出一張自己很有共嗚的彩虹卡句子,
2)把彩虹卡句子,寫在每天看得到的桌上,或更新在手機、電腦螢幕保護程式畫面上,
讓自己常常接觸這句話的頻率與帶給自己的能量補充。

3、做單句話的彩虹卡自由書寫:自我認識

比方說今天的這個句子是【我的意識是光明、清楚並且充滿愛的】

1)當自己覺得自己的意識是混亂、不清楚、充滿負面想法的
2)那麼可以拿出一張白紙,一隻不會斷水的筆、
3)用計時器計時三分鐘
4)在一開頭寫下【我覺得我的意識不是光明、清楚並且充滿愛的,是因為......】沒有經過頭腦精密巧妙安排的把頭腦混亂的想法寫下來,並不是在做寫作比賽,所以不需要去管寫得流暢符合邏輯、起承轉合,就是讓文字落在白紙上。

當你書寫後,觀察一下,書寫前與書寫後,身體感覺、情緒與念頭,有什麼不同呢?有時候想法被寫下來了、被看見了,心反而慢慢安靜下來了呢!


4、做單句話的彩虹卡自由書寫:自我肯定

比方說今天的這個句子是【我的意識是光明、清楚並且充滿愛的】

有時候,當我們自我探索到某個階段,也是有那麼一段時間,
自己的意識是光明、清楚與充滿愛的,這時候深刻看到自己做了什麼改變,以致於得以經驗到這個狀態也是很重要的。

我自己學習靜觀,我也曾經有過不斷看自己那裡還需要修正或調整的時期,然而,事實上,修行,和我們想得不一樣,修行也可以是輕鬆、有愛、愉快的,並不是我們令自己時時刻劇處於緊磞的狀態。

所以,當你感受到自己的意識是光明、清楚且充滿愛的,
你也可以找到一張紙與一隻不會斷水的筆,
寫下【我覺得我的意識是光明、清楚並且充滿愛的,是因為......】讓自己看到自己下了多少的內在功夫以致於能夠有這樣深刻轉化,讚美自己、肯定自己也是一種練習。


透過這些彩虹卡的正念練習,
我們讓心靈牌卡不單單只是抽牌卡而已,我們還能透過心靈牌卡媒介來認識自我~

而認識自我有什麼好處呢?
當一個人能夠更認識自己,我們便能與自己有一個和諧關係,
當我們與自己有一個和諧關係,我們便能與外在人事物創造和諧圓滿關係。

當我們安靜下來,整個世界也跟平靜下來,
創造和平,從我們自己做起。:)

與你們分享~~



文字來自:李怡如(桑吉塔)美國麻州大學醫學院正念中心正念減壓(MBSR)師資專業訓練,以及各階段師資專業訓練完成,具備全球一致標準之正念減壓(MBSR)完整指導資格、美國瑜珈聯盟200小時認證瑜珈老師






如果你對桑吉塔(怡如老師)分享的正念靜心、正念瑜珈、靈氣治療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了解什麼是正念嗎?什麼是正念減壓嗎?正念減壓與彩虹卡之間的關係嗎?邀請您一起來聽聽看桑吉塔老師的分享唷🙂  ➡正念與彩虹卡的運用,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