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10月11日星期二

不評斷自己仍然在評斷~

圖片來自:Interior vitamins by House Doctor

前幾天,當我和靜心瑜珈學員聊天,我問:「最近好嗎?」

同學告訴我:「老師,我發現我時時刻刻都在評斷他人、評斷自己的好壞對錯。眼睛打開真的超級不舒服的。」


聽著她帶有一些些憤怒與情緒,
我可以感受到「她對於自己仍然評斷這件事」有所評斷。

然而其實我們,也都走過這樣的階段的。



前幾個禮拜,我到宜蘭帶領靜心課,參與課程的是媽媽們,
當我們練習幾次靜心瑜珈課後,一位媽媽分享到

「老師分享告訴我們不評斷此刻當下的自己,這讓我反思,
我在日常生活中,我如何和孩子互動,我才發現我時時刻刻都在批評我的孩子們那裡做不好、那裡做得好。當我看到這個我對孩子有好深的愧疚...我讓他們有好多不好的成長記憶...。」


當這個媽媽在分享時,她難過地眼淚落下來~

這時候,我同樣的感受到了隱隱約約中,她在批判自己曾做過的事~~

我向她分享「我不是神,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滿滿是缺點。當我一開始接觸往內看的靜心、瑜珈或身心靈課程,我真是痛苦到不知如何是好...

然而最後幫助我解脫的是...
我對於自己曾做過或沒做過的事..我不評斷...
在那瞬間感受到自己重獲自由了...
而我讓自由的關鍵是我自己手中的屠刀,
這把屠刀就是時時刻刻評斷自己好壞對錯的評斷...」


當我說完話後,這位媽媽的眼淚止住了。

我猜或許長久以來,
我們都拿著「改善自己」的大棋,包藏著批判自己的大刀,
讓自己處在很辛苦的位置之中。


我們都辛苦了~辛苦了~~
大家都做得很好。很好。


今天當我們想對外在人事物有所評斷時,
我們都回到自己身上做三個深呼吸,
不管我們能否藉由三個呼吸鬆開內在評斷,
我們告訴自己,就是好好做做練習就好~~~


很開心寫了一篇文章的桑吉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靜心、瑜珈、靈氣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