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

博愛座的正念練習

india master | Tumblr

記得《我的野蠻女友》電影上映時,我心裡有一種好被同理的感受。《我的野蠻女友》電影裡面經典畫面,女主角會在大眾捷運對著沒有讓位的人說:「你沒有看到這裡有老年人嗎?你為什麼沒有讓位呢?」

我從國中開始坐公車,
而我就像我的野蠻女友一樣,會叫坐在博愛座的年青人讓位!
所以《我的野蠻女友》上映時,我心裡面大叫(哇~原來也有人和我一樣的啊!)


然而
多年後的我,才明白那時的自己對坐在博愛座的年青人有多麼地無禮與好壞對錯的評斷~
多年後的我,才明白要深入探究他人背後的故事...不要相信自己肉眼看到的世界...



記得某次,我的生理期來了,我很少會生理期不舒服的,但是那些我痛到全身冒汗,而更不巧的,我在捷運列車上,我痛到蹲下來,而一個好心年青人扶我到「博愛座」坐下來,那時我內在對自己有很大的抗拒,我是年青人我坐博愛座那麼別人會不會以為我在佔位子(這實在是一個業力循環,因為過往的我,常常要求那些坐博愛座的年青人讓位)

當我因為生理期痛到冒冷汗而去坐博愛座時,我內在有一個很深的領悟「會不會過去,某些被我要求讓位的那些人之中,也有些人他們自己正承受生理痛,他們自己坐在博愛座已經覺得不好意思了,而我這個白目的人,竟然還要求他們讓位?」


另外一次是,某次我不小心從樓梯跌倒扭到腳,醫生說必須用石膏才會比較快好。所以,我便用了石膏,有用石膏搭車時,當我坐在博愛座時,我有一種很放心的感受(我不需要向他人特別解釋現在的我為什麼要坐博愛座)

然而我有學靈氣治療,再加上我很勤奮幫自己治療,一個禮拜醫生就幫我拆石膏了,我的腳可以走路,也不用拐扙,但是不能久站。

這時候,一個尷尬的事情發生了,這樣子腳仍然不舒服的我,但他人從我的外在,看著我好好的,他人看不出來我那裡受傷的我,這樣子的我需要坐在博愛座上,

又再一次的,我坐在博愛座上,坦特不安。


二次的坐博愛座的經驗,
讓我學習到了「對坐在博愛座的年青人,沒有評斷」

因為我們無法知道,這個坐在博愛的人是否就像當時的我一樣,
他們正承受著「外表看不出來的不舒服,而被迫坐在博愛座上」


從這二次我坐博愛座的經驗後,當我看到那些坐在博愛座的年青人,我不但沒有要求他們讓位給站在他們面前的老年人,我在心裡面觀想「或許這些坐在博愛座的年青人有著,我並不知道的原因而必須坐在博愛座」

我在心裡面觀想「他們坐在博愛座上」這件事是中性的,沒有好壞對錯,
對他們有好壞對錯的我,才是需要往內去看看,為什麼自己對他人有了好壞對錯。

並且,每當我坐捷運,我會對內在的神許願「請讓每個需要坐到位子的人們,坐到位子」


做完這樣子的許願後,
每次搭車子,我很少遇到老年人沒有位子坐,
我也很少遇年青人坐在博愛座了,

而我明瞭了宇宙很愛我,透過這樣的經驗讓我學習到對年青人坐在博愛座本身沒有好壞對錯的評斷。

很開心與你們分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靜心、瑜珈、靈氣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