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我想好好生活】關於二個杯子

圖片來自: 桑吉塔

猜猜圖片的兩個杯子,多少扣扣?

.

.

.

.

.

.

.

.


登登登! 答案是一個25元.兩個50元



很神奇吧! 這是我在跳蚤屋買的
(你們可以上跳蚤屋網站搜尋你們家附近的跳蚤屋,去尋尋寶~ 請按此 www.easysell.com.tw)


今天早上我用這兩個美麗杯子陪我~
一個裝豆漿,一個裝手沖咖啡 (好開心)
再用煮一顆水煮蛋,配上地瓜葉,再扮扮醬油~
配上小野麗沙的懶洋洋的音樂~~
一個愉快的早晨
一個愉快的心情~~


買下他人分享的美麗杯子,來裝滿一天的好心情, 價格也不貴只花50元~
而有些東西不貴, 卻能讓我們開心一整天~~~


而最近我也帶家裡的小朋友到跳蚤屋用自己的零用錢買東西,
讓他們感受到自己是有能力用自己零用錢換到想要的東西,
同時, 自己也有能力把用不到的東西拿去分享換到金錢再用這筆金錢換想要的東西~~~
從小建立孩子們正確的金錢觀,
金錢的核心是以物易物...金錢並不代表價格本身...
因為有些東西不貴卻能帶給我們許多愉悅,就像我買的這二個杯子 (笑)



當我們愈來愈習慣使用二手商品, 我們也會學習到其實我們需要的真的很少...
當我們需要的愈少,我們愈是自由...

今年的我的能量很神奇~~
我把所有我身邊的人當成孩子般照顧他們與他們一起學習什麼是好好生活....



----------
另外一件最近我在思考的事是 "什麼是對他人最好的貢獻?"

從我去監獄做志工後,我千方百計備課,
我想要給我的學生最好的課程準備,然後我把自己弄得壓力很大,
我也找了一群志工老師,要給國高中生上專業課程,一切都就緒了...
但我突然卡住了...無法把活動訊息發佈出來...

我心裡面想"如果活動辦得不好怎麼辦? 如果大家不支持怎麼辦? 會不會只是我一個人想做我想做的事?"

我變得不開心...我不知道這樣子做,真的對他人來說是貢獻嗎?
我所做的對大環境會影響有多少?

------------------


在幾天的好好生活, 夜晚了,入睡, 早晨了,天熱了,醒來了,

課程時間到了,去上課,
要招生了,做要做的事,
要做志工了,去做志工,
要回家陪家人了,回家陪家人...

做自己可以做的...
找回自己生活的節奏...
在自己生活節奏裡...好好呼吸...好好生活...

就在早晨的陽光灑落全身...我的心突然明白了...
開開心心活著就是對他人最好的貢獻...
開開心心去做每一件事,做過程本身就是在服務他人了...

在吃著好吃的水煮蛋的同時,心裡突然明白了這個~~
真是愉快一天的開始~~~







和你們分享~~




星期一星期二連續兩天都按時交出文章了~真開心~~~

桑吉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靜心、瑜珈、靈氣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