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

【和身體說說話】左邊身體

圖片來自: bookendsanddaisies.tumblr.com


週五颱風來臨左右,
我開始清理大學研究所時期的東西,做斷捨離

我聽過一個說法,
颱風,是地球母親為了清理淨化地球過多沈重能量的超大蓮蓬頭的雨
聽說在颱風前夕左右,我們和地球一起做大清理...整理過去的雜物是很好的時間點....


是連動效應嗎?
在尼伯特颱風形成後的幾天,大約從7/4開始,
我突然有動力整理大學研究所時期的東西 (我一直想回去整理但都沒有動力)

大學期間到研究所期間..過往的記憶
是2000年到2005我斷斷續續回去看精神科醫生..
對我來說,是一段很難熬的期間...
一直到2007年接觸了靜心、靈氣、瑜珈,我才找到療癒自己與陪伴自己的方式...
現在我很感恩那段時期的經歷...因為曾經走過...所以懂得如何陪伴正在經歷的許多朋友們...

然而,而那段時期的東西一直放在家中的某個角落...

直到6月底我參加《愛的業力法則》讀書會
與會同學分享到,為什麼我們要定期清理房間的東西
因為每個人一生之中至少會有上萬個自己的東西陪伴著自己...
(我本來覺得上萬這個數字太驚人..但後來隨意數數發現我所擁有的..真的很多...)
而不管這些東西我們有沒有用到...

如果東西一直堆積在某個角落...
那麼東西也會在我們的心識(內在空間)佔了一個位置...
那麼真正適合我們的東西反而沒有空間進來...

如果我們想要大步大步果斷有力量向全新人生階段走去,
那麼我們好好整理過去東西與記憶也是必要的!

當我聽到同學的分享,
我的頭腦立即聯想到【我的那些被遺忘的東西】

於是乎,有了在颱風左右的清理的開始...

清理東西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因為當我們清理外在空間,內在空間也在被清理與療癒...


當我在清理東西時,
我小時候左邊骨盆受的傷...
在這幾天不自覺隱隱作痛...甚至痛到彎腰也會痛...

因為我知道自己沒有過度使用左邊身體...
所以當左邊身體隱隱作痛時,讓我聯想到《身心合一》這本書提到的,身體與心是連動的,
當我在清理過去東西,也代表著我在放下過去,
而代表過去的左邊身體也隱隱作痛了起來...



巧妙的也是....

當我結束了清理雜物,

而這幾天我也刻意做瑜珈來陪伴自己...
和身體說說話...


用溫柔呼吸..陪伴那些浮現的過往傷痛記憶..
用溫柔呼吸..與那些過往傷痛情緒在一起...
我也傳送遠距靈氣祝福給大學時期研究所時期的我...
我在冥想裡,想像我深深擁抱當時的自己說:「辛苦妳了~我知道接下來妳會很辛苦~但請不要擔心,接下來都會愈來愈好的~現在的我,2016年的我很幸福,現在2016年的我來陪伴妳了~~~」


神奇的是當我好好陪伴自己,好好陪伴自己的心...
左邊身體的痛沒有那麼痛了...


願這個世界愈來愈多人明瞭到好好陪伴自己就是最好的療癒方式...







謝謝你們的聆聽

希望每天仍然可以固定寫一篇靜心日誌文章的桑吉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靜心、瑜珈、靈氣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4 則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