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6月2日星期四

我很開心,我沒有被熱浪擊倒

圖片來源: www.gettyimages.com
昨天天氣很熱,聽說有38度,大家有感覺到嗎?

在很熱的天氣裡,我觀察馬路上的行人,似乎許多人一幅要昏過去的樣子。

我甚至看到路邊有人很急躁的樣子(不知是天氣熱引起還是本來心情就如此)



這時候,我想起了「愈是天氣熱,我們有靜心的人愈是幸福,因為心靜自然涼」

最近我們的靜心瑜珈課後
我們邀請同學寫下今天的一件好事,用好事來滋養自己(我們靜心班同學也和監獄同學一起媡習正向心理學,練習看到世界帶給我們的禮物)

從研究報告也顯示去認出世界帶給我們的美好,對我們也有實質的幫助:

《正向心理學家》芭芭拉.弗瑞德瑞克博士 (Barbara L. Fredrickson)曾向自己提出一個簡單的問題:假如負面情緒能幫助我們集中注力,並且在危急狀況下激發出自我保護的行為,那麼正面情緒的作用又是什麼?在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從事多年研究之後,弗瑞德瑞克森確定正面情緒可以消除負面情緒,化解生理反應,就像重設按鈕一樣,可以讓我們的身心回到平衡狀態,或者說「第一位置」。

弗瑞德瑞克森的研究報告(以及數百篇類似研究)顯示,正面情緒不僅反映出我們對生活的滿足感,也預示了我們在婚姻及事業上的成功,她把這個發現稱為「擴展與建構理論」(broaden-and-build theory),理由是樂觀、感恩和喜悅的感受可以擴展我們的心智,幫助我們建構一個更豐饒的未來。

-----------------------《陪孩子靜心10分鐘》



結果,昨天一位男同學寫下了這句:

我很開心,我沒有被熱浪擊倒!

短短的幾個字很有威力,一直纏繞在我心上。

真的,

我們可以因為天氣熱而心浮氣躁

我們也可以因為天氣熱而很開心對自己說:「我沒有被熱浪擊倒!」





「天氣熱」本身就像當和尚遇到鑽石所說的是一隻筆,一隻筆本身是中性的,對於我們人類來說是一隻筆,對於狗來說,筆可能是玩具或沒有什麼用處的東西,

所以說「天氣熱」本身是中性的,
當我們把心靜下來,自然而然,我們沒有被熱浪擊倒!

好感恩我可以接觸靜心,接觸那麼多對身心有幫助的訊息,
也好開心我可以把這些訊息分享給你們~




和你們分享靜心同學可愛的回饋。


祝福大家有美好的一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靜心、瑜珈、靈氣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