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5月24日星期二

坐捷運,可以做的靜心 (全集完畢)

source: www.upworthy.com

在上下班時間,許多人對坐捷運的體驗是,
坐捷運後,好像打了一場仗,還沒有上班,體力就消耗許多!

如果捷運本身是一種滋養,那麼對我們身心都會帶來許多幫助!

所以,今天起陸續幾個簡單實用的靜心技巧,
這些都是我坐捷運時會做的靜心,當我靜心後,捷運也到站了,
在我走出捷運的門口,就好像剛完做完一場心靈SPA,被充電完成了!

和你們分享這些很棒的心靈饗宴!

(一)腹式呼吸法
(二)中脈呼吸法
(三)零極限清理捷運沈重集體能量
(四)瑜珈體位法,山式
(五)微笑靜心
(六)成為他人的天使,為他人祝福

----------------------------------------------

(一)腹式呼吸法:

腹式呼吸《靜坐》這本書指出,
研究發現對我們放鬆身體有很好幫助,
因為腹式呼吸法能夠吐出最多的二氧化碳,吸入最多的氧氣,也就是說腹式呼吸法能把身體最多的濁氣排出,當然對身體的幫助是很好的。

然而,現代人因為忙碌生活,我們大多數人在沒有注意呼吸時,我們的呼吸幾乎是短而淺的,
所以剛開始進行腹式呼吸法,對某些人來說,或許是困難的。

進行的步驟:

準備工作,在做腹式呼吸法前,記得不滑手機喔(是的,環顧四周我們也會發現許多人一上捷運便打開手機,如果想要搭捷運也是在靜心,那麼試試一次不滑手機看看吧)

首先,雙手放在腹部上,自然呼吸節奏就好。
先來感覺吸氣、吐氣對身體起伏的變化,
看到吸氣時,身體如何像氣球一樣的膨脹,
看到吐氣時,身體如何像氣球一樣的消下去,

先不需要帶著控制去感受自己的呼吸、自己的身體。

再慢慢地,當你可以保持注意呼吸三到五分鐘後,
你可以慢慢地,「帶著控制」刻意拉長你的呼吸直到呼吸可以吸到腹部為止,
用腹式呼吸法呼吸,看看腹式呼吸法帶給身體什麼感覺、情緒什麼感覺。


今日靜心練習:
今天搭捷運時,試著不滑手機,把雙手放在肚臍的位置,做做腹式呼吸法呼吸,看看當你下車後有什麼不同!


(二)中脈呼吸法

就中醫來說,在脊椎的位置是中脈,中脈上有我們人體重要的生命能量氣在運行,
而如果可以淨化我們的中脈,那麼對於我們整體的健康有很好的幫助!


進行的步驟:
準備動作,站姿,雙手放在大腿兩旁,自然呼吸節奏,感覺大地承接身體的重量
吸氣,雙手往上,想像把大地能量吸入身體裡
吐氣,雙手往下,想像吐氣時,手經過身體的部位,淨化更新身體的能量
持續吸氣吐氣,至少做三分鐘。

是的。你也注意了,在捷運上,如果這麼做會被當成精神錯亂的人(笑)
所以進階版本是,
自己吸氣時(想像大地能量吸入身體裡),
自己吐氣時(想像跟著吐氣把身體不再適合能量呼出)
用冥想方式做中脈呼吸法


(三)零極限清理捷運沈重集體能量

零極限的由來,是由一個在夏威夷的心理醫生,
在夏威夷的精神罪犯監獄,沒有看任何一個病人,用零極限四句話(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清理治療好所有監獄所有罪犯。

我們也發現近年大台北捷運站,也不時出現隨機殺人或在捷運自殺的現象
這些現象都是捷運,承載過多大台北沈重集體錯誤的能量

所以,當我搭捷運的時候,
我會在心理問問捷運:「捷運,有什麼是你想告訴我的嗎?」
接下來,等待回應。
可能我突然感覺到一陣感傷、悲傷、或憤怒、委屈、不堪、疲累等等。
這時候,我會在心中默唸(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清理內在與集體共振的情緒感覺。

這些情緒感覺,都是我們集體錯誤的記憶。
而那些隨機殺人或自殺的人們只是把錯誤記憶呈現出來的出口。

(四)瑜珈體位法,山式

是的。坐捷運,我們也要來做瑜珈!(驕傲樣)
有沒有發現一個練瑜珈的人,做捷運時,總是站得比其他人更穩更直呢!
登登登!答案就在於,瑜珈體位法,站姿,山式。

好好站著,也是瑜珈體位法的一種。
(你說我每天都在站,何必要教呢?)
我們要學站姿山式,是因為我們不一定知道這樣站是對身體好,還是對身體是負擔!

進行的步驟: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雙腳平衡承接全身重量(看看自己有沒有左腳承接比較多重量呢?還是右腳承接比較多重量呢?)如果有不平均的地方,調整一下自己的左右腳。

接下來把雙腳的大姆指和腳底板內側往地板推,這時你會感受到足弓往上(腳掌好像變成吸盤,與地板黏得更緊密)
我們多數人站姿錯誤,在於我們把身體重量集中在腰,所以多數人的腰總是比較酸痛(覺察到,看到就好)所以注意看看自己是否把身體的重量交給雙腳,還是把身體重量交給你的腰?

好好站著,當下次緊急剎車也不怕囉!


(五)微笑靜心

是不是。觀察一下做捷運的人們,十個有九個大家都愁眉苦臉,要不然就倒頭睡覺,好像被柞乾一樣。

所以說,能在捷運看到一個面帶微笑的人,就是當天的小幸運!

所以說,做捷運保持一個微笑,也是我們成為他人的天使的一種方式!

進行的步驟:

放鬆五官面目表情,
感覺你的眼睛在的地方,
感覺你的耳朵在的地方,
感覺你的額頭所在的地方,
感覺你的鼻子所在的地方,
感覺你的嘴巴所在的地方,

慢慢把感覺你的嘴角兩處,把嘴角往上揚
是的,笑不出來,也沒關係,就先皮笑假笑,試著保持嘴角往上揚到你下車,看看你的心情有什麼不同!

(六)成為他人的天使,為他人祝福

我們做捷運的時候,我們也發現了有時候看到某些人在哭泣,有時候看到孩子心情不好,看到上班族壓力很大的樣子,我們會覺得無能為力...但事實上並不是如此的!我們能透過冥想來送給他人最多的祝福!


進行的步驟:
當我們看到捷運上有人在哭泣時,如果你有勇氣可以遞上面紙給他,如果沒有也沒關係,想像這個哭泣的人旁邊有他的守護天使在旁邊,給予他最多的愛,最多的祝福,最多的守護。

當我們看到捷運上有人心情不好時,在我們心中想像一朵粉紅色蓮花,粉紅色蓮花綻放,跟著蓮花打開,粉紅色的光綻放,把我們內在的慈悲播放給面前這個人,給予他最多的祝福,最多的愛。

用你自己創意的想像,冥想所有我們在捷運看到或聽到需要幫助的人們,給予他們最多祝福!在《源場》這本書科學家研究指出,同一個地方做祝福祈禱,可以大為減少當地的犯罪率!所以不要小看你的祝福喔!你的祝福是給世界最好的祝福!也是給他人最多的愛與祝福!!


坐捷運,可以做的靜心 (已搜集全集完畢)

謝謝大家!!



source: www.metro.u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靜心、瑜珈、靈氣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你的幫助,透過實際上課是瞭解最好的方式,詳情請按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