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

如何決定該不該換工作?

photo source: carbonthrust.tumblr.com

如何決定該不該換工作?

Q:我正在猶豫該不該辭職,因為我無法從現在這份工作獲得經濟上的滿足,如果我想換一份可以發揮所長、使經濟無虞的工作該怎麼做?

首先,請清理想要辭職的這個想法、感情、思考等體驗,以及讓你想到這件事的資訊,任何想得到的事情都可以。

「報酬太少。」
「商品賣不出去。」
「沒有合得來的同事。」
「再怎麼努力也得不到肯定。」

公司的名稱
在公司服務的年資
董事長及主管的名字
公司的創設日
公司的地址
同事的名字(寫下認識的即可)

接著使用自已熟知的清理工具,每當體驗出現時就進行清理。持續進行清理之後,如果出現了更多不同的煩惱與不滿,就一起進行清理,像是騎自行車一樣,一次又一次的踩著踏板。如此一來,內在小孩就會讓我們看見所有應該清理的記憶,我們再進行清理,然後就能變得自由。在清理的過程中,說不定會自然而然的開始往離職的方向前進,而且不會感受到任何壓力與痛苦,又或許能夠突然升遷或得到其他公司的聘書。

所謂的清理,就是將停滯與隔閡(記憶)掃除乾淨。等到記憶消失之後,就會看見最適合你的場所與人際關係。當你回到了原本完本的零的狀態,你所發出的言語、郵件、企畫、想法、為同事倒的茶等,都會以靈感傳達給對方,接著公司本身也會開始發光。

藉由清理,你會從靈感看見、聽見、採取行動,自然而然就會如此;相反的,如果不進行清理,因為「這樣做才對!」「這麼做太不像我了,要那樣做才對!」而勉強行動的話,就有可能讓你捲入麻煩之中。大家有過這樣的體驗嗎?像是被人討厭等....說不定公司正打算給你更多的福利,只是因為你太累、太沒自信,而被自己的記憶蒙蔽,使得公司擔心你是否工作過度,而放棄讓你往下一個階段邁進。

宇宙以絕佳的平衡在運行著,如果你固執己見,那麼原本純真、完美的存在便會在瞬間被棄蔽了光線。即使乍看之下進行得很順暢,同樣的記憶也可能會再重播。如此一來,就會不知道該相信什麼,甚至看不清自己究竟是誰。

當你有新的想法或與人討論時,只要進行清理,你便自然而然會搭上自己該乘的浪,不管是大浪或漣漪。


                ---------------KR女士,《零極限的美好生活》



又到年底換職潮...聽到身邊的友人在討論是否年底前離職,
啟發我進行清理"該不該換工作的錯誤記憶清理"

在2005年我從學校畢業後的三年我換了三次工作,
那時候沒有零極限清理、我身邊也沒有一個長輩或mentor心靈導師,協助我給予我好的建議

通常就是聽從身邊義氣用事的同輩的話"做得不開心,就不要做啊! 賺錢機會多得是,何必委屈自己"然後,當自己深陷離職後經濟與未來茫茫的恐懼,這時同輩說"你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做得不長久,以後找工作會變得很難,當時你怎麼沒有考慮清楚呢?"

聽到友人這麼說時, 內在感到生氣又吃驚, 此時自己也才意識到"工作是自己的, 人生也是自己的,隨意聽從他人的話冒然行事,受苦的是自己" 這一切怨不得別人, 只能怪自己沒有好好為自己生命做決定.

在2007年我開始靜心、2009年開始零極限清理,
在那之後我的工作運慢慢順暢了....

並沒有說立馬飛騰達,但我可以說"在每次職離前我都深深靜心沈澱,並且零極限清理很久,內在收到靈感才做出決定,...,有時候我仍然繼續留在原公司, 不久我就被加薪或升遷了或調到別的團隊,離開讓我不舒服的部門...當時自己都覺得好神奇, 深深感受聽從內在回應去行動, 人生真的變順好多...

而那之後, 那些給予我建議的朋友也慢慢離開我的生活圈, 當我聽到他們的建議, 我依然會參考但我回到靜心及零極限清理, 慢慢地開始長出自己的力量...做自己的決定...也許是從我身上,他們得不到他們想要的能量了..我們也慢慢遠離了...

而這一切的轉換, 我會說真的很不容易...

因為想像當你已經"習慣聽了他人給你建議就去行動的模式", 這讓你感到安全感,然而你突然要轉換到"你為自己的決定負百分百責任的模式",就像是一個人沒有用左手拿筷子吃飯,突然要改成用左手拿筷子吃飯,這一切都需要重新調適與轉換.


今天我很開心可以寫這篇文章, 
因為這意謂著, 我成為了無數你們的mentor(導師),你們可以從我失敗的經驗學習,

我邀請每一個考慮要不要換工作的朋友...做以下的靜心...

首先、請你都好好靜下心來, 不要冒然行事(這是真的,每個冒然行事的決定,背後都隱藏著我們不願去面對痛苦,我們都深深明白終究我們需要去看、去療癒內在最不想看的痛苦)

第二個、找一張紙,就像KR女士說的寫下你想離職的原因並且零極限清理,在清理的過程中,或許你會浮現更深煩惱或感受也把他們一併寫下來,清理到你感受到心靜下來為止 進行3~7天

第三個、把焦點放在透過換工作, 宇宙想教會我們的是什麼?  可能是你一直不敢去做真正想做的事、可能是你不敢去要你應有的薪水與福利、可能是你身體真的想休息....

透過換工作本身, 也是一種靜心.  (換工作也是需要很大的靜心觀照與內省能力....)
透過換工作, 我們學習去照見那個我們一直沒有機會來療癒內在、來重新清理工作錯誤記憶, 來教會我們去過我們真實想過的人生....


深深祝福所有...



如果你對桑吉塔分享的訊息有興趣,想瞭解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參與課程是瞭解最好的方式。歡迎加入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