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

過過無用的日子

無獨有偶,洋子yoko舞台戲,無用的日子

「你知道嗎我過往如何豐功偉業精彩冒險人生
我號召全台網友無數人們熱血奔騰作志工,而且啊,我回應內在真實想換工作就換工作,
我在國外打工換宿看過世界天涯海角,靈魂無比自由自在。」你張大眼閃亮亮和我說。

接著,你的話峰一轉急轉直下。

「現在卻朝九晚五日復一日早起工作,中午吃飯,下午回家,難道日子就是這樣子嗎?日子平淡得像白開水,了然無味,並且這實在也不像自己這個人啊。」

「我是不是被困住?我是不是沒有前進成長了?我要不要換工作,去冒險一下了?」

請稍安勿躁。
我可以明白你的感受,曾經雙手打下江山,如今雙手只用來打蚊子(咳咳)
有時人生也是這樣子,生命也是這樣子的,
大自然有其春夏秋冬週期,我們的生命也有其週期,生活也沒有天天開趴過日子的。
是的,你曾經的刺激奔騰熱血,是一種冒險,然而,過過無用的日子,也是一種冒險。

我們的腦神經習慣百分百分分秒秒瘋狂熱血時光,
我們的小我頭腦已經對冒險上癮,以致於,太久平淡歲月會渾身不習慣,
不習慣無。限。靜。好。歲月。(你也看到了原來過過無用的日子也是一種冒險。)

當我們回到靜心,慢慢把心靜下來
我們也會發現原來過過無用的日子,也是一種冒險。
我們也會學會於日常平淡歲月軌跡,照見神。


---------
得知自己還有兩年可活之後,折磨我十幾年的憂鬱症也幾乎好了,真是太神奇了。人生突然充實起來,每天都快樂的不得了,我覺得,知道自己死期的同時,也獲得了自由。

佐野洋子在六十六歲那年,得到乳癌而接受乳房切險手術時,她的反應是反正到了這把年紀,乳房也沒什麼用處了,切除了也沒關係。而兩年後,醫生告訴她癌細胞轉移,她立刻決定放棄治療,走出醫院大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拼命抽菸,並把剩下的存款拿去買一直很想買的積架車。

為什麼人生非得積極進取不可?洋子說,積極正面的人一定很怕回頭,因為不想面對羞恥的過去、性格的陰暗和不良,所以一味向前看。「但生存不就這麼一回事」,接受那個壞掉的自己,才是真正正視生活的真實,然後才能勇敢。


--------------文字來自:無獨有偶,洋子yoko舞台戲,無用的日子 (戲劇將於10月9日至24日在台北演出。歡迎有興趣朋友去看~ https://www.facebook.com/yokonekoandmom )




如果你對靜心有興趣,想瞭解靜心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練習是瞭解靜心最好的方式,歡迎你加入我們~
 (想瞭解更多,詳情請點入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