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7年3月15日星期三

【正念與戒毒】3/ 8 最終獲勝者是:愛


3/ 8 最終獲勝者是:愛


3月8日全新一期台北監獄的戒毒班靜心團體開課~
這次和去年不同的是台灣政府特別播了一筆經費,
因為愈來愈多心理師向政府建議,吸毒犯需要的療癒時間可能比我們想像的都漫長,甚至出獄後,真正的戒毒才開始,或許因為這樣的聲音,有了今年的計劃~


讓這群人同時接受家族排列治療、花精治療、正念減壓靜心團體、家庭修復團體、職涯規劃小組五個團體療癒方式,在一整年的療癒與陪伴做前後問卷測驗結果讓更多人意識到這群人需要的療癒可能比你我想像都多。


因為這是好不容易爭取到的計劃,
所以心理師花了好幾個月的精心挑選面,才會被納入小團體~


上禮拜三,我們的正念療癒靜心團體
第一堂課程主題介紹正念,上癮與腦神經科學、為什麼會上癮、上癮和你想的不一樣、正念運用在戒癊的成功案例分享等。最後介紹接下來12週的課程內容。


讓我很吃驚的是【12個同學只有一個同學聽過,吸毒上癮是因為大腦對多巴胺的渴求、與內在心理沒有被滿足而渴求吸毒】同學們和我說,我介紹的戒毒知識是他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


和去年很大的不同的是,
當我聽到這些訊息,我和同學說:【我知道了,謝謝你告訴我,那麼我們練習吧。】
我愈來愈感受到我只能做我可以做的~而不是急著把拯救全世界~
只要他們感受到,這個世界有許多人深深愛著他們,那就值得~


課程最後,我帶領了三分鐘覺察呼吸練習~出乎我意料的是,從去年帶領戒毒班團體,上禮拜是第一次同學們第一堂上課幾乎所有人都【閉上眼睛】做覺察呼吸練習~


【閉上眼睛靜心】一般人在上靜心課程是比較容易的,
但在監獄並不那麼容易讓人安心,同學們很難放心閉眼練習~
當我看到這個,下課後,我也和心理師分享我看到的,心理師告訴我,他們花了超乎想像的時間,精心
挑選【有意願透過療癒課來戒毒的同學】因為有些同學會覺得自己沒必要上課,也沒意願上課~


啊~原來來上課的同學們都是有意願的啊~~這真是讓人太感動了~~~
上課的感覺真的好不一樣~
上禮拜三課後的感動一直暖暖的在我心頭~~~


不久,一位朋友傳來Gerard Darmon唱的《and the winner is》
這是由法國人唱的法語歌曲,歌曲不斷重覆這句【the winner is】(這句也是我唯一聽得懂的,其他都是法語)


聽著聽著,我不知不覺地哭了,內心某個角落被深深觸動了~
我相信在生命這條旅程上,他們會是自己生命的得獎者~


後來我查了歌詞的意思~讓我驚喜的是,歌詞好美好美~~
歌詞寫著【獲獎者是:生命,最終獲勝者是:愛】
原來,宇宙傳來的訊息是【最終,愛療癒了他們以及每個人】


和你們分享這首好美的歌曲《and the winner is》
《獲獎者是》
藝術家:熱拉爾·達蒙
專輯:《性愛》
我感謝我的媽媽喂養我,懲罰我
我感謝莫裡哀,他從未收到過以自己命名的獎
在這個陌生的儀式上,我提名生活
我很感動,一切都順利,我起立,我微笑
獲獎者是:生命,最終獲勝者是:愛
我要感謝我的死神表現出很大的耐心
如何鋌而走險,恐懼與更加優雅
我想感謝我的朋友,他比我更清楚的知道我是誰
我搭著他的背,分享我童年最愛的熟食
獲獎者是:生命,最終獲勝者是:愛
我要感謝特別是女士們
這麼多快樂的影視劇,但我只是其中一部分
今天我對我的敵人點頭示意
如果沒有他們,我覺得我很無聊,所以我會說聲謝謝
獲獎者是:生命,最終獲勝者是:愛
我把手放在心上,我再次跟你打招呼
我保持笑容和眼淚,我一直對自己說
獲獎者是:生命,最終獲勝者是:愛
獲獎者是:生命,最終獲勝者是:愛

點入聽《and the winner i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eWo6x2tfS4


文字來自:桑吉塔(李怡如)
圖片來自:網路圖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