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12月22日星期四

[正念筆記] 原來慢,也是一種快

圖片來自: http://i.huffpost.com/gen/3214894/thumbs/o-WALKING-MEDITATION-570.jpg?8
這禮拜帶領同學們做正念行走...
我們一起放慢腳步,一起練習慢慢走...


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學員向我提到了這個..

"桑吉塔老師,這次的正念行走練習,是我生平第一次慢下來走路..."


或許你和我一樣當你聽到了『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慢下來走路』會覺得驚奇...

但其實,我們都有可能會如此。
當我們沒有帶覺知過生活時...
我們都有可能會如此...沒有注意自己身心變化的細節.....


同學的回饋讓我回想起一個小故事,
這個故事是我在台南成功大學就讀時的回憶。

某天,我第一次與台南班上同學們一起吃午飯。下課鈴一響!我立馬離開教室並且快快走路招手向同學們說"我們快點走到餐廳吧!!"


這時我的同學們說『怡如, 你為什麼要走路那麼快? 我們在趕什麼?下午沒有課啊..』

這時候我也發現『一行去吃飯同學們,只有我一個是台北人。其他都是中南部的同學』

同學提出的問題讓我去思考"是的,我在趕什麼?"
那是生平我第一次去思考『為什麼我走路走得那麼快...』

回到我自己的靜心學生告訴我
『老師,練習正念行走是我第一次走路走那麼慢時..』我對同學所說的,

我可以深深同理他與接納,因為曾經我也是如此...無意識走路很快卻不自知...


那走路無意識很快的背景是...

我在快步調的台北生活了20年...
一直到20歲到台南唸大學,台南同學們注意到我走路很快,
我才有機會注意到自己走路那麼快...


所以從正念行走,讓我學習到了

原來慢下來,我們才得以知道自己速度快...


圖片來自:http://www.personalpowermeditation.com/walking-concentration-meditation/













帶領同學正念行走練習,
另一個同學的分享,也讓我有很深的啟發與學習...

她提到因為她有脊椎側彎,
所以平日走路,
身體重心很難維持平衡,
「平日不知道是忽略了脊椎側彎的不舒服,還是習慣快走,常常走路都是很快的,但在今天的正念行走練習,發現了, 雖然身體不舒服,但是慢慢的走,慢慢的走,我發現了我很享受在走路,甚至走完路後,自己的身體是很放鬆,很輕鬆的。」


聽完她所說的,我的腦海浮現一句話。



 原來慢,也是一種快。


原來慢也是一種快。

原來學習靜心、正念的我們好幸福,

因為世界即便沒有變...即便外在人事物沒有變...

我們的心變了...

我們的心變得安靜了....

當我們的心安靜下來了,世界也跟著安靜下來了,

當我們慢了下來,我們發現原來慢也是一種快。



與你們分享。


很久沒有寫文章的桑吉塔敬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