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6月4日星期六

[共好x共學] 6堂,親子靜心課程


圖片來自: meditateinmelbourne.org

課程名稱:6堂,親子靜心課程

《靜心,給孩子最佳的禮物》

今年暑假我們好好學習與孩子一起靜心!
一起用遊戲的方式探索,讓孩子學會陪伴他們一生的靜心魔法~

愈來愈多科學證據顯示,正念靜心訓練對於學齡階段的孩子是非常有價值的,影響甚至從幼稚園就開始。靜心訓練能夠幫助孩子發展並優化內在穩定的種種能力,也協助孩子把練習實際運用到日常生活中,無論是家裡或學校。

此次課程,特別邀請到取得《正念減壓師資實習培訓》證書訓練、美國瑜珈聯盟200小時、靜心帶領的老師來為我們帶領親子靜心課程!!! 機會難得不容錯過!!!

靜心訓練的孩子有以下好處》

* 閱讀成績提升
* 曠課率下降
* 操場上的攻擊行為減少百分之二十五
* 較能集中注意力、較能專心
* 聽從指令以及回答問題的反應變快
* 人際關係變好
* 更懂得調適壓力
* 受訪者持樂觀的態度的比例增加百分之六十三。

「學業社會與情緒學習協作組織」曾經針對參與類似計畫的20多萬名學生進行研究,結果發現他們的教室行為問題減少,學習熱忱提高,憂鬱比例下降,情緒控制能力增強,甚至吸毒的機率也降低了

不僅如此,由於社會與情緒技巧學業表現上扮演著關鍵角色,因此他們的考試成績也突飛猛進,修習「社會與情緒學習課程的學生,甚成就測驗比沒有修習的學生至少高出十個百分等級。

參與靜心練習的孩子可以讓皮質醇濃度一整天不飆高(這種荷爾蒙會在壓力下直接產生釋放反應,而這已經成為從心臟病到癌症在內各種疾病的關聯因子),顯示他們具有較好的壓力管理能力。這個技巧相當重要,因為壓力會干擾記憶只要降低皮質醇濃度,就會更專注,記憶力也會增強。

-------------------------來自《陪孩子靜心10分鐘》



《為什麼要教孩子正念靜心
教孩子正念,能滿足父母和孩子在充滿壓力的時刻,找到身心平靜的需求。

就像大人一樣,小孩也經常很忙碌,他們會累,很容易分心,也常焦躁不安。很多孩子都忙到很少有時間回到存在的狀態。孩子長得很快,不管是在學校、家裡,在社交或情緒上,都得同時處理很多件事。孩子們身上的電源好像無時無刻都是打開的,「暫停的的按鈕」在什麼地方呢?

藉著練習正念和覺察,孩子們學會停下來,喘口氣,同時也能感受一下他們此時此刻需要的是什麼。這些練習能讓孩子們暫時脫離自動導航模式,認識到自己本能的衝動,也練習接納並非所有的事情都是美好或很棒的。

他們學會溫柔地將注意力拉回到手邊的每一件事,學會不要隱藏任何事,而是去培養對自己的內在及他人的理解。



《課程裡我們會鼓勵孩子》

* 認識大腦反應情緒的方式,以便隨時讓自己回到中立點。
* 每天進行大腦放鬆時間,把心念放在呼吸上
* 練習正念感知,探索視覺、味覺、嗅覺、聽覺及觸覺
* 想想樂觀與悲觀之間的差別
* 學習回味快樂的事物
* 參與問題解決及批判性思考過程
* 學習從不同角度看事情
* 培養同情心與同理心
* 認識社會責任與慷慨的重要性
* 隨機行善



《課程進行方式》
這是為期6週的親子靜心課程,
每週學習不同的靜心工具箱,
在我們需要的時候,打開親子間的靜心工具箱,
讓我們與孩子成為共同成長的伴侶~
歡迎你們的到來!!


《課程時間安排》
每週90分鐘的課程時間,

45分鐘:親子瑜珈,動動身體、放鬆身心。從身體的殿堂進行靜心,從身體記憶靜心的頻率,讓孩子在遇到混亂的時候,
透過自己的身體帶領,自己找到回到靜心的路,透過身體練習回到靜心的心靈肌肉。


45分鐘:透過遊戲,我們一起練習靜心~~

10個靜心練習
- 睡個好覺
- 像小青蛙一樣安穩地坐著
- 注意呼吸
- 按一下暫停鍵
- 做自己的心情氣象預報員
- 搶救不愉快的感覺
- 一個安全的地方
- 煩惱輸送帶
- 給自己一些鼓勵
- 學習仁慈



《課程目的》
* 希望提早讓靜心能帶入孩子生活中,讓小朋友感受到自己內在的平靜。
* 願對所有來到課程的父母和孩子,帶來獲益,能為人們帶來深度的自我發現,對自己的心靈和身體深刻認識,並進而帶來幸福與歸屬感。


《帶領人》桑吉塔老師 (李怡如)  點入關於我

本課程由專業正念減壓師資實習培訓證書的怡如老師帶領,怡如老師從2006年開始自我探索,不但有深厚的心靈探索旅程,也是一位不斷療癒自己內在小孩的身心靈工作者,同時,怡如老師具有孩子般親切特質,更是讓孩子們輕易接觸的老師,相信孩子們能和怡如老師擁有一個美麗的暑假喔~~

.正念減壓身心醫學七日專業培訓
.正念減壓師資實習訓練 (Practicum in MBSR)

.Akash多元靜心帶領師資班課程證書
.瑜珈師資認證 美國瑜珈聯盟200小時培訓 (李安妮老師)


《報名相關事宜》

課程時間:7/12、26、8/2、8/9、8/16 、8/23 下午2點至3點半 (6堂課)
課程學費:2400元 (一位家長+一位小朋友)
課程對象:6歲~12歲孩子
課程教材:《陪孩子一起靜心10分鐘》、《孩子我們一起靜心吧》、《像青蛙坐定,給孩童的正念練習》

課程人數:5組家長小朋友 (剩2組名額)

課程地點:徐匯中學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3分鐘 詳細交通指引請按此

報名方式:請寄信至sangeeta.love.light@gmail.com或電洽0920-595-259 (李小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