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6年1月15日星期五

過年靜心學員分享文


靜心
它慢慢融入我的生活中

在這次的過年,我發現了微妙的改變
年前收到桑吉塔的mail “新年快樂!獻上過年靜心~”
看了mail 心裡有股暖流經過,是要好好靜下來,
和自己說說話,去看見今年自己的突破與成長
和去期許在新的一年,想要感受到的品質。
並帶著這份祝福與愛的頻率,播放出去給在這過年期間遇到的每一個人
都能感受到穩定、希望、祝福、有愛、自由、喜悅。

在做完過年靜心看到自己這一年真的很不容易,原來自己有了這些成長,
我把我自己的力量拿回來了,因為之前在表達溝通上總是很害怕  很緊張的,
不知道要如何表達出自己的想法感受,所以默默的就選擇不說,聽別人說
或藉由他人的話來轉述自己的感受。
但內心中總是會有著不舒服或身體上(肩頸/胃)的不舒服。

我開始在靜心課,每次靜心中可以慢慢看到自己
進而慢慢去試著去表達自己
想分享二個故事:
【工作上】
我可以在會議上,慢慢不受他人的影響,回到自己去問自己對這件我的感受是…
我想表達的的… ,而不會被他人挑起的情緒而讓自己受了影響。

記得有一次,在上層主管會議中,因為客戶案件有延誤所以來不及在年底把錢匯進來。但因年度帳務關係,會計認為的最佳作法是一定要在年底進來,才能讓帳是清楚明白的。
眼看就剩下三天,這幾天客戶的會計請假,是無法在31日匯錢的。
在會議上,
A主管問為什麼這件事要在這倒數三天中才告知他及讓公司內部作業有為難。
是那裡出了錯。
M同事回覆了事情狀況,讓大家了解全貌
但這中間主管還是有不解之處
我此時發現有落差,想做補充及確認  
但我又好緊張,想著要如何表達~便讓自己深呼吸告訴自己慢慢說出自己想法
在我開口要說時,被A主管制止,並和我說:你不用說,你要說的和今天會議無關。
我嚇到了,且我心想我還沒有開口,你怎麼會知道我要說的是什麼呢?
而我又再次開口,請讓我說,我必需要說出來,我才知道是不是無關
A主管又再次制止
我又說,請讓我說~~~(很堅持並肯定的回答)
A主管讓我發言。
我把事情狀況事情發生去陳述出來及我所了解的狀況並與會計確認。並和大家說聲抱歉,在時間掌握沒有做好。而我是主要的聯絡人,我沒有把這事由說出來,我會不確定我這部份那裡是不對,需要調整。
A主管沒有在多做回應,反而就陳述出來的狀況來問會計現在若無法在年底完成,後續應如何應對才能符合會計作帳。
後來,發現大家就針對事情在想解決方案。
這件事,讓我發現,在遇到狀況,我先讓自己平穩,做深呼吸回到自己內在。
那反而沒有這麼的緊張了。
雖然事後去看這件事,我那來的勇氣去爭取說的機會,這真的不容易。

【在家人間】
這次過年,我第一次有遊子返鄉的FU(明明都在新北市  笑~)
但我心裡有著想回家的心情,好想和家人相聚,聊聊天
這是我之前沒有過的感受,回家的感覺好好~~

過年和家人間互動變的有耐心去聽家人要說的話 
也很自然的去說出自己的想法,和他們分享一些我生活上遇到的事。
突然間我發現,和家人們的距離變好近好近
有像親人的感覺
不知道有多久~過年大家一起吃完團圓飯,領了紅包,就各自回房間做自己的事
想聊天,也很難能聊很久~ 要不就是聊到工作如何?有沒有對象?社會很亂…感覺都是很表層的話題,沒有感受關心
但今年我感受到這個新年~在這個家~ 好。有。溫。度

我去問問自己,這感覺好棒
當自己的心境改變
願意打開心 打開聆聽
就會去看見 感受到  他人的溫暖

在新年的開始~每晚的靜心
都讓我好感動 也好感謝這一切
也感謝過去的自己  願意努力  願意為自己安排個時間靜心
而這些也在我心裡  在我生活 工作 家人 人際關係中
慢慢有了改變。
謝謝桑吉塔 提供這空間 也一路的陪伴著 
妳的故事 妳的分享 都給我莫大的支持與力量。
謝謝您。

Tina 2015/2/2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