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靜心學員分享:靜心,就是我的一部分。我喜歡靜心。

source: stellaresque42.tumblr.com


靜心到現在將近滿兩年,
這一路來自己身體和心靈的轉變,
常常讓我有過了好多年的感覺()

我在201310月份開始上第一期靜心課。
一開始對於靜心,其實我是沒什麼概念的。
當時的自己,只是單純地想:如果這個可以幫助我放鬆,我要試看看。
於是就踏入了這個內在的旅程。

「踏入靜心後,就回不去了。」桑吉塔說。
當初的我完全沒想到,靜心,變成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上課的第一個月,
每次靜坐一小時,睡著、腿麻、腰痠各種疼痛都浮出來。
但上完課精神卻都很好,自己也覺得很神奇。
漸漸地每次靜坐睡著的次數減少、疼痛的感覺也減輕。
我自己也開始每日睡前靜心,這讓長期有睡眠困擾的我,竟然可以安穩睡到天亮。

這些日子裡,
我發現,不僅是身體,在我的心理層面也開始有變化。
我發現,當我內在安靜了,我和家人的相處變得比以往輕鬆許多。
我發現,當我內在安靜了,對於在工作上感到煩躁的情緒,淡掉許多。
我發現,當我內在安靜了,在關係裡,可以輕鬆地和對方互動。
我發現,當我內在安靜了,身處在風暴裡,我可以有喘息的空間。

-----------------------------------------------------------------------------------------------------------------

20153月,我們的靜心課加入了正念哈達瑜珈。
對於去年底剛離開一段關係的我,身心俱疲,
渴求身心靈能夠大休息,希望生活有個改變。
今年3月我上了臼井靈氣一階課程,在21天的淨化期間,
就這麼剛好,靜心課程加入了哈達瑜珈。

一切就像安排好般,瑜珈、靜心、靈氣,加速我身體和心理的排毒。

「瑜珈,不只是體位法。瑜珈。也是在靜心」桑吉塔說。

桑吉塔帶領的瑜珈,不會刻意壓我們的身體,而是不斷引導深層的呼吸。
透過簡單的動作,搭配很深的吸氣吐氣,鬆開身體的緊繃。
這樣的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一向不太會流汗的我,每次上完課都全身溼答答。
當身體的酸緊鬆開了,我發現心情也輕鬆許多。
而我自己也發現,做完瑜珈身體變輕鬆,在靜坐時也能比較專注。

有時候在家,我也會練習瑜珈,讓自己身體舒展,搭配靜坐、做靈氣。
這幾個月來,我發現身體漸漸變敏感,每當有情緒時,身體某些部位就會開始疼痛,像是提醒著我去回到自己內在,觀照。
而對於前段關係的糾結感,也慢慢地鬆開。

這段期間,朋友們看到我都說我變得不太一樣。
變的比較放鬆自在,恢復了以往的活力,
我才明白前幾個月的我,身體和心理幾乎都處於緊繃,對我的生活影響真的很大。

這樣一次又一次的把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
在靜心裡,我感受到身體的疼痛想要表達的訊息。
在靜心裡,我聽見自己真實的聲音。
在靜心裡,我慢慢走出感情的挫折(持續療癒中)
在靜心裡,我的生活漸漸恢復平衡

踏入這個內在旅程,的確真的回不去了。
在經歷過這次的黑暗期,現在的我心裡更加確定:靜心,就是我的一部分。我喜歡靜心。


---
《第15期》曼陀羅靜心課程
時間:10月26日起每週一次,每期8堂上課。
地點:台北橋站捷運,捷運共構宅
人數:精緻小班額滿即止
報名:詳情請按此 http://bit.ly/basic-meditati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