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如果我35歲單身也沒有對象,身邊的人成雙成對,靜心會如何幫助我?

source: decor8blog.com

你帶著焦躁的口氣和我說:「我35歲了過了適婚年齡,要生孩子也是高齡產婦了,單身也沒有對象,身邊的人成雙成對,我該怎麼辦?」我可以明白你的感受已達適婚年齡...身邊一堆人直指你單身要不要介紹對象給你?這些敏感問題都會引爆我們內在勾起種種情緒感受,以及對自己的質疑。

「為何過往都沒認真找對象,如今輪落得年紀一大把被數落,好歹年輕時也有被告白過耶」
「我沒有對象,要我一下子去那裡找對的人啊?」
「我會不會孤老一生啊」
「我會不會兒時創傷還沒療癒完全,以致於沒有辦法吸引對的伴侶啊」(是不是連身心靈都可以拿來鞭打自己)

請鬆開對自己的疑問。

讓我們深呼吸,回到靜心,把焦點拉回到自己身上,
問問自己:「我想要從伴侶身上,得到什麼?」
一個交代,我到適婚年齡我也有對象,一個可以向他人交代的方式(所以伴侶是交代?)
一個解答,此刻我對未來的不確定,我不知道如何面對,如果我有伴侶,一切都會確定下來(所以伴侶是不確定的答案?)
一個自信,對方那麼傑出、優秀,我待在他旁邊也覺得生命許多問題都被解決了(所以伴侶是光明燈?)

任何我們想從伴侶身上得到的。究,竟,崩,落。
如果我們站在對方角度想,我們自己也不願被當成一個交代、一個答案、亦或一盞光明燈。



在靜心裡,再次問問自己:「我能不能享受一個人的孤獨?」
即便沒有伴侶,你,依,然,是,沒,有,問,題的(我們能不能做到這點?)

是的,我們已過適婚年齡,但問問自己為什麼要把別人的投射,照單全收?正因他人不願去看自己的痛,只好焦點朝外直指別人敏感神經,那我們又何必把別人的功課攬在自己身上。
是的,我們對未來不確定,但我們也可以享受生命不確定也有其美麗風景。
是的,我們對自己沒有自信也自卑(你也知道自卑是老朋友了),都這麼多年了,也逃不到天涯海角,倒不如直指情緒感受,靜心感受內在情緒感受,與它同在,不再逃開。


接著,也好好感受把自己找回來的感受,自卑的、沒有自信的、害怕的的自己,全都在自我觀察裡一個個把自己撿回來了,而你也發現了當自己能享受孤獨了,原來問題不在自己35歲已過適婚年齡,問題在於我們是否能享受一個人的孤獨,一個人便早已圓滿俱足。

當我們感受到自己內在圓滿俱足,我們也明瞭想要一個伴侶並不是要他(她)來填滿自己的空缺,而是想要有一個伴,與我們一同分享、遊戲生命的點點滴滴。




如果你對靜心有興趣,想瞭解靜心對自己的幫助,
透過實際練習是瞭解靜心最好的方式,歡迎你加入我們~
 (想瞭解更多,詳情請點入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