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7月6日星期一

今日靜心日誌:母親的地瓜葉


昨天回家吃飯,結束後,一如往常母親開始搜尋冰箱,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給我的,
詢問我:要不要地瓜葉?你不是有在煮,可以自己煮來吃。
我:好哇。為什麼會有地瓜葉。
母親:因為朋友有在種送的,就像我也會送我們家的産品,兩個互相送來送去,互相互相啦。

三十多年來,我每次回家,媽媽總會塞滿吃得用得在我的雙手(每次離開,就像催淚版本的《朱自清的背影》來比喻一點也不誇張)

但,我和她之間的感情就是隔了一道隱形的牆。

我不像我四姐與媽媽般很像母女,四姐會和母親手拉著手撒驕。我上過自我成長課程後,明白了做為子女的我,過去有些言語上或表達上是不好的,所以當我注意到我會儘量做到不說也不做讓母親感到不開心的事,但我與母親之間,還是沒有母女親近的感受(就真的好像隔了隱形的牆)對此我也感到很受挫...

在去年的重生旅程,除了我感情療癒之外,在療癒過程中,也重新憶起一段遺忘的回憶,那便是小時候母親曾失手重傷打我並要求我不讓任何人知道,那是我上小學一年級左右的事,當我回憶起這件事時,我也找心理治療師,協助我療癒這段兒時的創傷對我的影響。
當我在療癒兒時創傷時,我也與母親有了難得的深談,

療癒這件事,其實一點也不美麗,並不光與愛

把傷口剝開,痛的不是一個人,是兩個人的事

當母親聽到我把兒時事說出,她的反應很大和我說 這件事是我自己幻想的,以前我不是情緒起很大嗎?你以前有憂鬱症情緒起起伏伏,所以這件事不是真的。
我聽到時覺得吃驚,我不曾見過母親如此斬釘截鐵說一件事。
母親也要求我,立刻離開她的家,以後不準再去。
這兩個反應都讓我的心碎了。我做錯了什麼事嗎?治療老師邀請我和母親做療癒對話,難道我錯做了嗎?難道治療師給我的建議是錯的嗎?媽媽生氣了,不要我了,那我該如何是好。

一次次與母親溝通,父親也當做我的翻譯機,讓母親知道療癒這件事對我的幫助是什麼,
母親在某次電話裡告訴我,如果她做了什麼不對的,她向我對不起。
在那瞬間,我嘴巴說媽媽不要這麼說,但我的全身身體抖動,在排能量,全身很酸痛,在那個禮拜我重感冒一個禮拜。

~~~~~~
在此之前,我也療癒我一出生就被送走的影響(某次我上家族排列時,聽見一個同學是早産兒分享到自己一出生關在保溫箱很久,現在已廿多歲,但依然對人群有一道看不見隱形盒子的感受。當我聽到她的分享後,我內心很有共嗚,這就是多年來我與人們的感受,好像隔著一道看不見的牆,聽到她分享後不久,我遇到一個很喜歡的人也就是我前男友,為了可以靠近一個人,我再次去上家族排列)


上完那次家族排列,我明白我過去感情跌跌撞撞某種程度是我不敢親近所愛的人,
愈是深愛的人,我愈是離愈遠,這讓我很受苦,

我內心明白我與眼前這個喜歡的人不一定會在一起,我安住在自己內心傷心的感受,在某一天的晚上,有一個機會與他聊天時,他問起為什麼當他說到要把自己初戀女友追回來時,我的反應那麼大。帶著絕望的心,豁出去的心,我和他表達自己內心真實感受,

我和他說,我在家排看到自己與親密的人無法親近
我和他說,我真實的感受,我是喜歡他的
我和他說,我對愛一個人何嘗不是擔心受傷,誰又不曾在愛中傷痕累累過。
我對於自己真實表達沒有期待,但出乎意料,那晚,當我真實表達自己感受後,他邀請我進入他的生命。那晚,我們在一起。我可以感受到家排幫助了我進入一段關係。

但,

家排的講師曾說,療癒需要時間讓能量沈澱,她與母親也是難分難捨的生命共同體,她第一次排列與母親的關係後,整整一年,她好像活在恍如隔世的世界裡。

我沒注意到的是...能量需要沈澱的....曾被送走而無法向喜歡的人靠近需要時間療癒的,我們在一起但後來也分手。


~~~~~~~~~~~
時間像酵素,許許多多療癒能量需要時間,發酵
~~~~~~~~~~~


即便我上了家族排列看見了我無法親近我所愛的人,但並不代表我內在能量上全然鬆開了,在療癒情傷期間,我痛過哭過罵過後悔過進入這段我愛最深也讓我痛最深的關係,我一直打轉在為什麼他各方面不穩定還來找我談戀愛,你是來整我嗎?

吉光片羽,光影流轉。

在分手後一年,當自己內在的傷被療癒了。。。

我清清楚楚看見,
因為很愛很愛很愛一個人,深深跌落,心會很痛很痛很痛,
因為很痛所以能一次把我過往在親密關係所受的傷勾起,

我吸引了一個與我同頻的人,吸引了一個也不敢深入親密關係的人到我的生命。


即便我上了家排,我知道自己的關卡。
但,還沒闖關成功的我,也不知道如何和他一起闖關成功,
我們是不敢深入親密關係的兩個人相遇。。。

他,勾起了我兒時最深的創傷,因為很痛,分手後,我找了心理諮商師協助我治療我。
他,勾起了我去療癒曾一出生就被送走的創傷,因為想好好愛一個人,所以我重新回去上家排協助我療癒。



~~~~~~~~~~~
我去年做過的身心靈課程療癒能量。慢慢發酵。。。。
~~~~~~~~~~~

當我療癒她失手把我打重傷的傷痕,我一次次回到當時受傷自己的現場,用遠距靈氣治療,用真實舞蹈(authentic movement)把未被照見的情緒透過肢體表達,用奧修動態靜心大哭大喊發瘋亂叫我用上一切所有我學過的身心靈技巧...幫助自己療癒兒時的創傷也療癒一出生被送走對我的影響


某一天...當我再回憶起這件往事,我不再感受到痛....

沒有悲傷,沒有遺憾,
我明白這道傷痕就是我身體的一部份,
傷痕便成一道難以抹滅的疤,很明顯,很清楚在我身上,但我不在意了,
疤變成我獨一無二個性的裝飾,點綴出我的個性...
因為我曾深深痛過,所以我能夠陪伴許多人們...

雖然這麼多年來,母親在我要離開時,塞滿許許多多東西給我,
但今年五六月開始,我發現我與母親的相處,我感受到母親是愛我的...
我可以感受到母親用她的方式深深愛著我,我感受到愛與被愛,愛的能量輕鬆流動...


母親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媽媽,她做到她可以做到的


過去,那沒有被療癒的痛,像一個刺插在我的心,
過去,我想被母親愛,或好好愛母親,我都感覺有股力量拉著我

當我療癒了自己內在的傷痕,我可以重新“看見”自己的母親,
好像近四十年來第一次如。實。如。是。看見這一個女人,

如果她不是我的母親,她不是任何的角色,她僅僅是一個女人,我會如何看待她?

其實她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女人,

她不識字,但她懂很多人生智慧道理,她會注意我有沒有禮貌這件事,希望我雖然高學歷但不要讓人感受我的驕傲,我母親成功了,很少有人覺得我有台大生的氣熖

她只是一個家庭主婦,但從她嫁給父親,因為父親要求,她365天天天煮飯給家人吃,希望孩子們回到家就有飯吃,這樣毅力,我也辦不到。母親真的很愛父親,也很尊重父親,這樣的夫妻相處之道也不是很多人能做到的,我很佩服我的母親。

當我療癒自己的傷,我才明白過往我把焦點放在母親缺少的地方,母親不識字,所以我與她的相處會有距離這件事是我自己創造出來的實相,除了不識字,我母親會得很多。

我活了快四十年了,第一次重新看見,我的母親的樣子,深深感受母親的愛。

當我看見這個,很神奇的,我對前男友的怨不明白不理解在我內在身體裡消融,我不需要任何證劇我可以感受到他曾深愛過我,在交往前、交往期間、分手後與他療癒對話,我一直透過所有的方式工具。

當時我以為我在療癒情傷,
現在我才明白,我一直都在證明“我是不是被愛的?”
我深愛的人,是否也和我一樣愛我?

很神奇的當我療癒我生命第一段關係,我與母親的關係,當我深深感受到在我生命中第一個我所愛的人也深深愛著我,我對於我是否被愛這件事沒那麼存疑。。。
與前男友的傷也神奇不再痛了,我可以輕輕閉上眼睛,感受到他一直在我身邊,愛著我。這份輕鬆愛的感覺,在交往我們織熱的愛過時,我都不曾有過這樣的感覺。。。。

當我輕輕閉上眼睛,我可以感受,我的母親就在我身邊,愛著我。

當我輕輕閉上眼睛,我可以感受,我的父親就在我身邊,愛著我。

所有的人事物深深愛著我。我與所有緊緊相連。。。。



而今天吃起母親的地瓜葉,特別有感覺,特別好吃。



與你們分享~

桑吉塔



———————————————————

想瞭解什麼是靜心(meditation)?
靜心給我們的幫助是什麼?
 請按此





圖片來自:www.dgya.url.t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