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5年4月6日星期一

學員分享:靜心,一扇讓我可以呼吸的對外窗.

我是irene, 我在去年(2014) 2月第一次接觸靜心.
我2013年剛接下家族貿易公司負責人的位置, 並籌畫一間100多坪的店面, 壓力很大.
老實說, 那時的我並不開心.

早些年前, 原本我在美商的顧問公司做市場分析, 也待過獵人頭公司. 
隨著我的父母年紀變大, 我更心疼父母的辛苦, 於是回到家族公司幫忙.
回家裡工作的這幾年, 我很努力的想幫爸媽, 渴望得到他們的認同和掌聲, 我盡量滿足他們的期待和交辦的事項,

但可惜, 我的工作方式和我爸傳統產業的想法落差太大,
加上我爸爸始終不願意真正放手, 我常常覺得他不信任我, 我們工作上常有摩擦.
甚至連家庭生活也受到影響.

同時,
我自己的家庭還有另一個危機.
就在接觸靜心的那時候, 我先生剛好被裁員整整兩年.
他其實很有才華的, 原本是外商高階主管, 管一個部門, 隸屬美國總部, 但在2012年底, 他們整個台灣部門被裁掉, 從此, 他變得很沮喪,
而家裡的財務問題也漸漸變成我的隱憂.

雖然我努力隱藏我內心的不安和不滿, 並用我自以為厲害的方式鼓勵他,
不過他找工作的過程很崎嶇, 好幾次都是在最後一刻被通知不錄用.
一晃眼2年過去了,
看著他越來越失意, 我也跟著越來越焦慮.

每天我都覺得我的身體很緊,
每天我都需要喝很多咖啡, 吃很多東西.
我紓壓的方式除了遛狗外, 還有開快車, 和朋友大吃大喝, 抽菸喝酒發瘋等等.
只不過喝了酒也無法讓我好睡, 喝到最後只有吐, 卻沒法讓我放鬆.
我常常要吃安眠藥才能入睡, 我內心知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我也不想這樣子啊!
我不懂為什麼我這麼努力, 卻沒辦法讓大家滿意.

2014這年,
奇蹟發生了~
這奇蹟是漸漸發生的, 直到我現在回首過往這一年, 我才驚覺這是個奇蹟.
老實說, 當時, 是因為需要找藉口喘氣, 我利用公司的教育訓練資源, 在心悅報了一期「靜心曼陀羅」,
原本以為是教畫曼陀羅, 沒想到是靜心課. (這我有之前也有分享過)

桑吉塔帶的靜心課很恰巧的在這個時間點出現,

我萬萬沒想到,
靜心會我的生命中開一扇窗, 一扇讓我可以呼吸的對外窗.
接觸靜心這一年來,
我的身體、我的情緒、我的生活、我與身邊的人的關係等全部改變了.

2014暑假後, 我首先發現我的身體漸漸鬆開了.
正確來說, 我原本根本不知道緊的地方在哪裡, 是靜心的過程, 讓我慢慢發現身體緊繃的地方.
發現後, 我會依照桑吉塔的引導, 在呼吸間特別去觀照緊繃的地方(很多) ,
漸漸地, 他們就慢慢鬆開了.
身體比較放鬆後, 心也跟著變寬闊,

彷彿內在有空間被打開, 然後可以轉身了, 那種感覺真好.
(我也不知道以前是被什麼塞滿了, 連呼吸都有困難, 甭提轉身)

每周靜心課上同學的分享, 或者是我自己這一周的發現, 或是桑吉塔對每一個人耐心的回應,
都啟發我去聆聽更多我內在的聲音, 把更多心神放在我自己的身上.

某天我突然發現,
我好久沒抽菸了, 我好久沒喝醉了, 我好一陣子沒有去拿安眠藥了,
我周遭的朋友變了,
我好久沒有跟我爸爸爭執了,
也好久沒有過問老公的求職狀況了.

然後, 我老公在去年年底找到工作, 歷時三年, 竟是在我不管他的時候, 他找到了好工作.

終於,
在靜心一年後, 我開始聽懂桑吉塔在帶領靜心課時一直重複說的話.
我由衷的感謝桑吉塔的陪伴.
靜心, 讓我有勇氣勇敢, 勇敢地來面對自己.
這條路上, 只有自己沒有別人,
我會慢慢地持續地往前進.

文字來自曼陀羅靜心學員分享(徵得同意分享)

圖片來自www.tumblr.com

---------------
《第十二期》曼陀羅靜心課程
時間:5月06日起每週一次,每期8堂上課。
地點:台北橋站捷運,步行3分鐘
人數:精緻小班額滿即止
報名:詳情請按此 http://bit.ly/basic-meditati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