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靜心學員分享:這些變化,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從去年10月開始了靜心課程,到現在也快半年了~
當初對於靜心的想法就是打坐,然後觀察呼吸。

一直以來放鬆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事情,每當一放鬆時,身體總會有一些地方覺得很痛,還沒完全鬆開我就開始緊繃起來。

課程前幾週其實都很想睡覺,但靜心完後竟發現精神變超好,腦袋變輕XD 猜想可能是睡飽了(笑)

漸漸地接下來幾週,發現自己靜心時專注力變好了,不太會想睡覺。雖然腦袋還是有千萬個思緒在飄,有時候會湧上一些情緒,掉眼淚。每當思緒開始飄的時候,我會提醒自己專注在呼吸。

在老師的引導下,去感受身體緊繃的地方,去感覺這不舒服引起了什麼樣的情緒和躁動。然後將注意力放在呼吸,去放鬆這些緊繃處。

當這些緊繃的地方鬆開了,在鬆開的時候還是會感到疼痛,但一吸一吐中,疼痛感覺漸漸消去,隨之而來的是輕鬆感。

近半年靜心下來,最讓我感到驚訝的變化是我和家人的關係。
今年過年家人的相處和往年有很大的不同
媽媽變得很輕鬆開朗,會和我分享很多開心的事,不像以前總是喜歡向我倒垃圾或是強迫地要我接受他的安排。

爸爸和弟弟間的互動也變好了,以前總是講不到幾句話就火氣上來。這是回去發現弟弟變得聽話許多。爸爸還跟我說:弟弟變聽話了。我可以深深感覺到爸爸的開心。

這些變化,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現在回想自己其實也沒做什麼,從去年七月開始上零極限共修團體,十月開始靜心課程,就這樣一步步走到現在。

但家人間的互動轉變,自己身體漸漸好轉。對於以往放不開的事情,也逐漸鬆開放下。
生氣的次數也減少。
還是會有千萬思緒飄揚,情緒起伏躁動。
但現在能夠讓自己找個安靜的地方,閉上眼睛。
靜靜地坐著,深呼吸幾次,讓身體放鬆。很多事情其實也沒有自己想的這麼嚴重。

以前總覺得要努力很用力,才會得到我想要的。
但漸漸地發現,有時候鬆開了,讓能量自然的流動,一切會有最好的安排。
也逐漸找回對自己的信任。
當一切回歸自己,變得簡單,真的輕 鬆 許 多。

情緒來來去去,沒有一種方法可以讓它不在出現
每當我覺得難受不舒服時,總會想起老師說的:真實的去感受經歷穿越它。

一路走來,真的是這樣~
唯有真的的感受經歷,穿越了。就不再覺得可怕。
只是過程中要面對自己底層那塵封已久的情緒,厚厚地灰塵(笑)

很感謝認識桑吉塔,
或許是上輩子有特殊的緣分,讓我遇見了她
讓我深深地明白,原來我也可以過得放鬆,自在,當下的我就很好了

就繼續一吸一吐走下去吧~^ ^

Namaste

文字來自: 靜心學員分享 (徵得同意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