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今日牌卡靜心日誌:讚美日記

歡迎加入讚美日記臉書FB社團。讓大家支持你每一天持續讚美!請按此

人因受到肯定而發光。

「讚美日記」是一本自已讚美自己的日記。
你必須注意到自己的優點,有意識地把這些讚美寫成句子。

讚美日記目的在於引發我們對生命的尊重,
發現自己擁有的可能性,帶來創造美好人生的力量。

                              -------------------手塚千砂子,《讚美日記:日本最受歡迎的生命課程


很開心自己能在今年2月內觀出來後,遇見《讚美日記》,這個日本最受歡迎的生命課程,幫助無數人渡過了311災後長期的心靈重建。內觀出來後,我突然有個想法,我在零極限、內觀等讓自己歸零的修行法門,練習了好多年,我自己並不是一個天生樂觀的人(大家都知道我曾黑暗過低潮過)。我現在內在是空的,沒錯,但我想要認出自己的美好、我想要每一天都可以對自己說「你真棒耶~」「你好閃閃亮啊~」。我想要有一個簡單的方式練習,所以我一出內觀就上網搜尋(什麼每日讚美等關鍵字).....巧遇了這本書《讚美日記》。


為了寫今天的日誌,我把從2月份開始寫的讚美日記重新翻了一下,我發現讚美日記能帶給我們的協助,真的是細水長流,是用細細地守護的方式。


舉幾個我自己的讚美日記:

-今天某人向我說我常皺眉,那一秒鐘我瞬間覺察那是他的投射,我把他的話當XXX,能如此快速地覺察並且放下,我太強了,耶,修行好酷!

-我今天教課教得很好!我嘉許自己!耶:D

-知道奶奶看不見了非常難過,但我沒讓情緒影響我太多,我感謝我的成長。:)





看完了幾個例子,我想和你們分享幾個讚美日記的重點,

(一) 讚美是「認出」自己的過程。你認出自己的優點、欣賞自己的地方,並且把它寫下來。讚美日記之所會有效果,是透過「創造過程」,它是一個進行式,發現你以前沒看見的自己、你發現了這道光並且把它記錄下來,那麼這道光就會永遠駐足你的生命...

(二) 讚美和與感恩有些不太一樣的。「感恩」的範圍比較大一些,像是我對這件事感恩,我對食物感恩,感謝的意思,但感恩面積比較大,感恩的能量比較無法精準認出除此之外的優點。當然,我們能感恩就已經很棒了(笑),但是當你讚美時,你能夠全然在那個當下,慢慢地協助自己一步步接納,好的消息,不好的消息,那麼慢慢地你將拿回自己的力量。這裏把「讚美」與「感恩」作出區分,是我發現你們有認出這個好處,會收到更深的效果!!!

(三) 即使讚美不下去,也要讚美。讚美不是一件只對好消息的過程,讚美是你全然接納自己的過程。例如,當你發現自己有負面情緒時,或許讚美日記可以這樣寫(歐賣尬,我今天生氣了,但我發現自己在負面情緒了,我對某某某有討厭的情緒,能認出這個並接納自己,我自己真了不起。)


今天我想要為自己寫下這麼一句讚美:
我能夠專心地把零極限、觀照、讚美日記運用在我每一天生活中,我對此非常地感動,能夠遇見這些,我自己很感動,每一天都好幸福。


翻拍了幾頁,我覺得很棒的內容,提供你們參考。








今日大天使神喻卡:大天使加百列,創意書寫




--------------------
如果你對靜心有些好奇,靜心給我們最棒的禮物是,身體深層放鬆、你更了解自己,並且用最省力的方式,實踐自己想要的夢想及人生。歡迎你加入靜心的世界!!!

想瞭解最新課程請按此



牌卡圖片來自網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