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名片貼

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關於死亡。



宇宙和我說黛青塔娜這首青海湖才是我的家鄉歌的
我不知道怎麼解釋.....嗯嗯..
先換下Pink Floyd的Wish You Were Here 感謝



遺囑,從很久以前就很想先寫下,一直未能落筆,剛好最近看了Winnie Leung的「給自己死前的心理準備」也是時候來寫下了。想寫的原因很簡單,看過太複雜的儀式以及混亂,我的個性是喜歡簡單舒服的,既然這檔事是從出生就開始邁向的,我想在腦袋清楚之際寫下來。

所有一切身後事的原則/範疇:請以簡單,舒服,輕鬆為依歸。這才是符合我想帶給世人的氛圍。

1. 我的畢業儀式:海葬。火燒成骨灰,灑在太平洋上,我感覺到海下有我熟悉的靈魂;不一定要立牌,看後人的意思皆可;不用辦奇怪的道教儀式,如果一定要,請用基督教儀式,邀請一位牧師或靈性成長的朋友來主持,辦一個家庭聚會,感謝神如此眷顧我,感謝大家陪我走這一段,分享過往和我在一起學習的,開心的,不開心的,然後吃個飯,聚會最好辦在週六下午,週日大家可以回家休息沈澱一下。

2. 財產分配:財產扣除畢業儀式費用,扣除其他相關的支出,以及其他我沒想到但會發生的支出後,三分之一留給我的親人,三分之二全數捐給我平日有捐款的單位(世界展望基金會,南投生活重建協會,歸零協會,家扶);我有買保險上面寫的受益人我也忘了是誰,就比照上面寫的受益人處理,感謝。

3. 我所領養的孩子:請持續捐款到他們念大學,從我的財產裏扣除,如果沒有提起不用特別說我已在人間畢業,到他們大學再告知死訊,如有主動問起則誠實以告。

4. 物產處理:不動產,請找仲介以好價格全數賣出,納入財產分配總額內;動產,捐給慈善機構單位,作平日公務或是接送身障朋友使用。

5. 給親人好友的話:親愛的,關於死亡,只是我以你看不見的形式,繼續來愛你,無需難過,無需太過悲傷,我只是完成這一世的功課,我們總會相見的。

給父親,你作得很好,成為一個有道德的生意人,讓一家八口無後顧之憂,我工作之後才發現扛著經濟壓力工作真的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每天日復一日的工作著真的需要很多很多的承諾,感謝你陪我走過一段,我曾經對你有很多不滿,但正如你說你只是個識字不多的父親,或許不懂得怎麼教我,這一切都過去了,我也從中放下,對自己的人生負責,謝謝你。

給母親,你作得很棒,我常常在思考如果我是你,我能否像你般煮出一道道讓家人都發月半的好菜,我能否像你一般天天煮好晚餐,不管今天回家吃飯的有多少人,天天像過年般的好菜色。曾經我很疑惑六個孩子裏你比較愛誰誰誰不愛我,因為我個性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和你喜歡有人陪不同,也可能小時候的許多事我對你沒有歸屬感,但是在這幾年我發現要事事俱全真的很難,只作出最好的選擇。我放下了許多事才能與你的關係變得比較好,也看見你的光芒及愛如此大,謝謝你。

給其他家人,我想平時我想說的都說了,在這裏也不多說了,謝謝你們成為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主角,謝謝陪我成長,歡笑,開心,難過,生氣,悲傷,承擔彼此的開心,痛苦,豐盛,匱乏....。我完成這一世的功課了,可以好好安息了,我們總會再相見。


寫完後覺得心情好輕鬆,真棒。

這是一個很棒的靜心練習叫死前先死過一次讓自己重新看待自己的人生。
邀請大家也來練習一下,或許有什麼收穫是寫後才知道的喲~

桑吉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paypal 全年守護月付500元(海外朋友支付)

          桑吉塔支持方案 月付500台幣全年守護 ...